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工之家 >> 建家活动 >> 正文

朱国萍劳模工作室荣获“安徽省劳模创新工作室”

编辑:吴佑平 发布日期:2021-01-20

2019年,安徽省总工会授予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朱国萍劳模工作室为“安徽省劳模创新工作室”。这是安徽省高校唯一获批单位,是继2017年获得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劳模创新工作室”之后的又一喜讯。

“劳模创新工作室”是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探索创新服务发展大局推出的一个新平台、新载体,以此大力弘扬新时期的劳模精神,大力宣传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意义,宣传和表彰劳模的创新成果,发挥劳模工作室的辐射引领和劳模的榜样示范作用,从而激励和引导广大教职工不断创新工作的热情,对推动提升教职工队伍素质、推动学校创新发展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朱国萍劳模创新工作室”经过精心遴选,现有成员15人。负责人为安徽省首批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以及现任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全国酶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微生物学会酶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学术职务。工作室人员已在《Science》、《PNAS》、《FASEB Journal》、《Scientific Report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SCI论文4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5项;参加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1项;主持国家级项目10项、部级项目4项、省级项目10项。朱国萍曾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和奖励20多项,朱国萍劳模创新工作室作为省级教学团队、省级科研创新团队,积极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劳模创新工作室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工作室成为培养爱岗敬业、钻研学术的课堂,从而带领年轻教师学术成长,造就出更多更好、有影响力的学者。


审核者: 审核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