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工之家 >> 建家活动 >> 正文

文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

编辑:李平 预审:李平 终审:余大芹 发布日期:2022-06-09

6月8日下午,文学院在三楼报告厅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学习会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念东主持。

会上,文学院分工会主席、副院长陈爱兰带领大家学习了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她首先就新《工会法》修订沿革、本次修改的背景和过程及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现行工会法于1992年公布施行,并于2001年、2009年进行了两次修正。《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决定》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4日通过,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新闻视频《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

陈爱兰提到,为进一步加强分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会成员的理论基础知识和履职能力,文学院开展了学习工会法测试,全体会员参加并通过。她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凝聚发展共识,建设好书香小家,推动学院的发展;要履行高校工会职责,维护教职工权益,为教职工做好服务;要提高工会服务能力,加强制度建设,做好二级教代会换届工作。

审核者: 审核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