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简介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工会简介

编辑:章瑜 预审:章瑜 发布日期:2023-06-07

 

安 徽 师 范 大 学 教 育 工 会

 简       介   

 

安徽师范大学坐落在具有“徽风皖韵、千湖之城”美誉的国家级开放城市——芜湖。创建于1928年,是安徽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安徽省委省政府优先建设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和安徽省特色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工会下设26个分工会,工会会员3000多人。

校工会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行政和广大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围绕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找准新时期教代会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履行工会“维护、教育、参与、建设”四项基本职能,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学校整体利益、促进学校民主管理、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工活动,各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曾被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模范职工小家”“职工互助互济保障工作优秀基层单位”;全国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安徽省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省职工体育优秀示范单位”“阳光家园示范单位”;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授予“劳模创新工作室”“师德创新工作室”“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女教职工工作先进集体”“省高校教代会评估标兵单位”“送温暖工作先进单位”“工会财务经审先进单位”“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2021年6月7日至8日,学校圆满召开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新一届“两委”决心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齐心协力,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政联系教职工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以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为重点,以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为根本,以工作创新为动力,凝聚全校教职工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实施学科振兴行动计划和基础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努力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工会力量!


审核者:吴佑平 审核日期:2019-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