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工之家 >> 建家活动 >> 正文

法学院、化材学院分获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江南片高校开展“模范职工小家”“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

编辑:吴佑平 发布日期:2021-01-20

为推进“模范职工小家”“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江南片“模范职工小家”和“劳模创新工作室”考评验收工作于日前进行。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托,此次考评验收工作组成员由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和皖南医学院等五所高校的工会主席组成。

20201215日,考评验收工作组对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模范职工小家”、化学与材料学院“夏云生劳模创新工作室”等进行考评验收。

考评验收工作组在听取申报单位的“职工小家”建设专题汇报之后,发放测评表,由本单位工会会员代表对“小家”建设工作进行测评,重点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硬件建设、特色工作等方面量化考评,紧紧围绕“民主之家”、“活力之家”、“和谐之家”、“创新之家”、“幸福之家”的建家内涵,着重关注建设过程和工作亮点,实地察看活动场地和工会资料档案,考察各单位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进民主管理、加强“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开展“送温暖”和文体活动等方面的工作实况。工作组在认真“听、测、看、评、议”考评验收过程中,深切感受到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在“职工小家”建设过程中,党组织统一领导、行政全力支持、分工会牵头实施、职工积极参与,努力构建“职工小家”的良好氛围。

考评验收工作组在听取申报单位“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汇报之后,围绕“有劳模领衔、有创新团队、有课题项目、有创新成果、有场地经费、制度完善台账详实”等创建要求进行逐项检查验收,实地考察工作室场地设施、规章建设、资料台账、氛围营造和工作开展等情况。工作组在认真“听、看、评”考评验收过程中,对“夏云生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期望工作室继续积极发挥劳模“传、帮、带”作用,要善于以课题、项目为纽带,吸引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参与团队,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攻关、高师带徒等活动,努力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教师队伍,使劳模创新工作室成为教科文卫体系统人才培养、项目攻关、科技创新、团队协作的示范和引领,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和劳模精神,促进职工创新活动的持续深化。

考评验收工作组对我校法学院“模范职工小家”、化材学院“夏云生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同意通过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模范职工小家”、“夏云生劳模创新工作室”考评验收。


审核者: 审核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