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工之家 >> 建家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顺利举办2022年教职工迎新联欢会

编辑:李平 预审:李平 终审:余大芹 发布日期:2022-01-04

本网讯文/张玉楠 陈紫萱 图/陈紫萱日月其迈,岁律更新。12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2022年教职工迎新联欢会。

辞旧迎新,乘势而上新征程

晚会伊始,院长张孝荣献辞旧迎新词,他强调,这一年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一年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这一年我们迎来了“十四五”开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年学院发展也取得了新突破,英语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俄语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等。他为师生们带来了美好祝福,肯定了2021年大家的付出,并对此表示衷心感谢。辞旧迎新之际,学院在总结过去的基础上,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

青春赞歌,感恩常伴追梦人

晚会在开场舞中拉开帷幕,诗朗诵《七月的天空》礼赞了中国共产党给人民带来的幸福安康生活;歌曲《把一切献给党》歌颂了共产党风雨百年的丰功伟业,振奋人心;《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了新时代亿万人民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毅力;独唱《草原之夜》,勾起了遥远的思念和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当你老了》拨动了在场观众的心弦;《同一首歌》提前带大家感受了春晚的团圆气氛

会通中外,做新时代外语人

余音绕梁不断,中外碰撞惊四座;顺歌声穿越古今,借语言游遍中西。无论是俄语诗朗诵《俄罗斯》、多语言版本的《起风了》、日语版的《长崎今日有雨》、俄语经典歌曲《喀秋莎》,还是英文版歌曲Dream It Possible、中俄版歌曲《大鱼》、中文版歌曲串烧,悠扬动听的乐曲带领在座的师生领略了语言的魅力,感受了别样的异域风情,领略了文化交融的魅力。

历史宏愿,向未来国泰民安

活力满满的《Melbourne Shuffle-鬼步舞》让观众忍不住一起律动起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以小品的形式了将中华传统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八法五步》内涵丰富,易学易练,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亲子节目双语诗朗诵《献给艾米莉》,用稚嫩又地道的英文给大家带来了欢声笑语;学院班子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将联谊会推向高潮,炽热的爱国心,浓浓的爱国情,激昂的报国志在歌曲中展示得生动又深刻,让我们一起向未来,祝福国泰民安!

审核者: 审核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