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女工工作 >> 女性研究会 >> 正文

校女性研究会成立十周年专题讲座第三讲:女性与情爱

编辑:吴佑平 预审:章瑜 发布日期:2016-11-08

为纪念校女性研究会成立十周年,117日晚上7点,社会学家李银河教授亲炙弟子、校女性研究会会员、历史社会学院副教授高修娟老师,在花津校区圆形报告厅一楼带来了题为“女性与情爱”的专题讲座。女性研究会会长俞晓红、副会长傅新球和1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到场聆听交流。讲座由俞晓红教授主持。

高老师从女性的“性别气质”“性别身份”这两个概念入手,分析了女性与爱情的关系,认为性别社会化构建了两性对爱情的不同期望。从爱与性的关系强调了女性的自主权和反对性暴力的“白丝带运动”。高老师还根据现场同学的提问,从传媒视角下的女性意识、历史影视剧中的女性形象、社会热点话题中的女性地位等方面分析表达了女性对平等权利的诉求,强调男性和女性之间平等的无害的差异。轻松愉快的交流互动,亲切耐心的答疑解惑,现场气氛温馨而又热烈。

傅新球教授对讲座做了简要总结,对高老师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认为,讲座内容丰富翔实,从古今中外不同角度出发,既有逻辑的框架、社会学的高度、理论的支撑,又加以事例和社会热点的解读,足以引发在场听众的深入思考,是一场现实意义明显、同时又非常专业的专题报告。(文学院 赵瑜)




审核者:吴佑平 审核日期:2016-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