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分会之窗 >> 正文

潜心写作成就华章 精心组织屡创辉煌 ——文学院女工工作精彩亮相校工会“书香天使”读书分享会

编辑:吴佑平 发布日期:2021-03-22

书蕴浓情,香沁人心。319日下午2时,校工会“书香天使”读书分享会在文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此次会议旨在分享“书香天使”读书活动经验,会议由校工会余大芹主席主持,各学院分工会主席、女工委员和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书香天使”读书征文活动的文章创作和活动组织两个方面工作的经验进行了交流。文学院汪亚君老师首先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其作品《奶奶的养生之道》荣获第八届全国“书香天使”读书活动征文优秀奖。汪亚君老师首先感谢“书香天使”读书活动促使她拿起笔、以文字纪念自己的奶奶,接着介绍了文章的写作背景和主要内容,其作品中表现的奶奶虽然没有文化,却勤劳、善良、智慧,深深打动了现场的听众。

文学院分工会女工委员芮瑞老师则就文学院如何开展“书香天使”读书活动,向各学院分工会分享了三点经验:其一,院领导重视,点对点落实任务。院分工会领导十分重视“书香天使”读书征文活动,点对点落实到人,保证了工作的顺利开展;其二,教职工投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利用写作和朗诵的优势,女教职工以满腔的热情、严谨的态度投入作品创作,认真选题,充分构思,力求奉献自己最好的作品;其三,多部门协作,精心打造优秀作品。文章是老师们个性心血的结晶,视频类作品的诞生则需要依靠团队的力量。从策划、选题、到视频录制和后期制作,多个部门的同事通力合作,才有了最终优秀的作品。最后,芮瑞老师表示,在今后的“书香天使”以及校工会的其他活动中,学院将一如既往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和各学院一起,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2016年我校开展“书香三八” “书香天使”读书征文活动以来,文学院分工会报送了包括征文、家书、摄影、读书表演类等多种形式的优秀作品,先后多次获得全国、安徽省和学校各等次奖项,文学院分工会也因此数次荣获“优秀组织奖”。 (文学院分工会)





审核者: 审核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