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在安徽省高校校园安全技能竞赛决赛中获奖

编辑:章瑜 预审:王俊恒 终审:王俊恒 发布日期:2023-12-2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学习宣传《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等学校安全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增强安全技能,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主办,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承办,安徽青年报社协办的2023年安徽省高校校园安全技能知识竞赛决赛于12月25日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校组建由保卫处干部邢飞、法学院辅导员朱慧、学生王振东组成的代表队,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提升安全技能 共建平安校园”,包括线上竞答和线下决赛两部分。截至线上答题结束时,共有来自112所院校逾20万师生参与个人竞答,答题超50万次;来自89所高校的249支队伍参与组队竞答,最终安徽师范大学等6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校工会作为牵头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协同保卫处、学生工作处,认真选拔、组织师生参赛,并根据组委会要求制作短视频介绍我校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比赛过程中,我校师生代表队沉着冷静,较好地展现了我校师生丰富的安全知识技能和优良的综合素养。

安徽师范大学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基本遵循,以校园安全稳定为主线,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积极推进“五个能力”建设,砥砺前行、踔厉奋发,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荣的平安校园治理格局,服务学校“学科振兴行动计划”“基础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和“大学生护航行动计划”,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审核者: 审核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