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女工工作 >> 女性研究会 >> 正文

高秀娟博士参加中国妇女研究会2012年年会

编辑:吴佑平 预审:章瑜 发布日期:2012-09-25

中国妇女研究会年会暨“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繁荣与性别平等”研讨会于92122日在合肥举行。来自全国妇联和各地妇联系统、高校和研究院等从事性别研究的2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名誉主席彭珮云出席开幕式,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妇女研究会会长陈至立和安徽省省长李斌等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陈至立指出,性别关系是最基本最重要的社会关系,性别文化是社会文化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研究先进的性别文化是推进社会主义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期两天的会议从7个方面讨论了目前的性别研究:1.性别文化的理论研究;2.性别文化的历史研究;3.文学、艺术中的性别文化;4.性别、文化与传媒;5.性别文化与法律政策;6.性别观念、婚姻家庭与妇女发展;7.女性教育与先进性别文化宣传倡导。大会还举办青年学者论坛“性别文化的建构:青年人的参与和作用”。

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青年教师高秀娟博士作为芜湖市妇女界女性理论研究者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2009级社会学专业本科生罗丹因会前提交了相关论文而受邀与会。师生二人和与会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审核者:吴佑平 审核日期:2012-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