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分会之窗 >> 正文

法学院分工会召开2023年度教代会年会

编辑:章瑜 预审:王俊恒 终审:王俊恒 发布日期:2024-01-19

2024年1月8日上午,法学院分工会在学院214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教代会年会(扩大),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二级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徐成文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二级教代会执委会主任赵红代表学院作了《法学院2023年度工作总结》。她指出,2023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保障、思想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聚焦“两大振兴行动计划”“护航行动计划”和“十四五”规划目标,紧扣年度工作要点,紧抓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两条主线,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她依次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本科生教学工作、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管理工作、合作交流与社会服务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梳理和总结,并结合发展中的不足之处,聚焦问题所在,提出2024年学院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系统谋划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发展思路。

徐成文作了2023年度法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通报了学院2023年财务使用情况,通报了2023年年终津贴分配方案的基本精神。他指出,学院年度津贴分配根据学校的原则,体现“坚持按劳分配,体现优绩优酬;强化校院两级管理,扩大学院自主权;落实以岗定薪,兼顾单位平衡”的原则,津贴分配统筹考虑教学、科研、管理、教辅和工勤岗位以及各级岗位之间的工作绩效,按照岗位确定薪酬。今年分配方案总体执行去年的分配方案,根据今年学校的政策作微调。最终,会议一致通过了《法学院2023年教职工绩效津贴分配方案》。代表们在会上认真履行职责,踊跃发言,会议气氛严肃与热烈。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向与会代表分别作了个人述职(书面)。赵红作会议总结,她强调,学院教代会年会是学院教职工对学院工作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进行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和基本形式,也是学院领导实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重要平台和渠道;她希望全体代表要继续履职尽责,广泛联系教职工,充分发挥作用,积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审核者: 审核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