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会动态 >> 正文

工会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编辑:章瑜 预审:王俊恒 终审:王俊恒 发布日期:2023-10-25

10月23日下午,教育工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蔡奇题为《奋力书写我国工人阶级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壮丽篇章》的致词及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在中国工会十八大上所作报告的主要精神。

教育工会主席余大芹在领学中指出,中国工会十八大胜利召开,对于激励全国亿万职工和广大工会干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实干担当的奋斗姿态,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铸就工人阶级新辉煌、谱写工运事业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体工会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宣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营造全员学、广泛宣的浓厚氛围;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找准学校工会工作与服务教职工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切实发挥校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的通知》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相关内容;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以及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通过深入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工会干部,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致词和大会报告精神,把党中央的深切关怀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把大会报告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工会工作的实际行动,勇于担当、奋发进取,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以劳动书写绚丽多彩的时代画卷,在学校大力实施“基础教育振兴”“学科振兴”“大学生护航”三大行动计划新征程中做好服务保障,贡献工会力量。

审核者: 审核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