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会动态 >> 正文

“气”场足,“排”面大——安徽师范大学气排球活动精彩纷呈

编辑:章瑜 预审:王俊恒 终审:王俊恒 发布日期:2023-11-16

为丰富教职工文体生活,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校工会每年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发挥教职工文体协会的作用,各类文体赛事多姿多彩,各项文体工作有声有色,为倡导全民健身、普及全民运动做出积极贡献。近年来,在校工会大力支持、气排球协会积极作为下,气排球运动广泛普及,成为深受广大师生喜爱的体育运动。

大力推广气排球运动,促进全民健身活动有序开展

气排球运动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已成为一项打破年龄界限,受到各年龄阶段喜爱的运动项目。2018年6月25日,经校工会研究决定,同意成立“安徽师范大学教职工排球(气排球)协会”,旨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以球会友、扩大交流。协会始终秉承训练及多方面发展的宗旨,使教职工能在轻松的氛围中领会及掌握到排球技能,同时丰富教职工的课余生活,让排协走进师大教职工的生活。

为满足教职工技能培训需求,2017年12月中旬,校工会举办气排球运动培训班,利用课后时间安排5次授课,授课均安排在课后时间。授课老师石旅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气排球的发展概况、竞赛规则、比赛方法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指导参训人员进行实地练习,系统演示接球、传球、发球、配合等基本技能,巩固学习效果。

广泛开展气排友谊赛,以赛促练丰富教职工文体生活

2018年至2023年,由校工会主办、体育学院协办、气排球协会承办的教职工气排球赛持续举办6届,近千名教职工参与,覆盖面广、影响力大。赛场上,教职工运动员朝气蓬勃、英姿飒爽,排球网前左冲右突、攻防转换,在文明又不失激烈的运动中,相互协作、奋勇争先,尽情挥洒汗水的同时也舒展了筋骨、增强了体魄。工作之余,老师们利用微信平台,“AHU气排球协会群”“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等教职工气排活动群,相约训练、切磋球技,从教室、实验室、办公室走进球场,学校两个校区的气排球场地“场”无虚席。

教职工气排赛的举办不仅为气排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切磋球技和沟通交流的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全民健身活动在师大校园的深入开展,吸引了更多教职工感受气排球的独特魅力,有效调动了教职工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促进各学科老师间的相互交流,进一步推动学科间融合发展,激发广大教职工为我校事业蓬勃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的热情。

积极拓展校内外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师大气排活动美誉度

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安徽师范大学教职工气排球队近年来积极参与高校间友谊赛,在江南片高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逐步提升。2021年5月,我校承办了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江南片高校第二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吸引江南片高校19支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参赛,我校荣获男女组双冠军的好成绩,赛事组织工作也赢得江南片各高校的充分肯定。校气排球协会于2018年开始组队参加安徽省多项赛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8年在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江南片高校第一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中获得二等奖;2019年在安徽省高校教职工气排球赛暨全国高校教职工气排球选拔赛女子组比赛中获得季军,校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2022年在安徽省首届企事业单位职工冰雪趣味运动会中,荣获雪地拔河冠军、雪地气排球一等奖、团体一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2023年在长三角地区(安徽)气排球选拔赛中,我校男子青年代表队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同时,在长三角地区(安徽)气排球邀请赛中,我校男子青年代表队勇夺第一名;在“劳动者杯”2023中国职工气排球锦标赛安徽省教职工气排球选拔赛中,我校女子中年组代表队和青年混合组代表队双双荣获冠军。

凝心聚力共奋进,同心逐梦谱新篇。校工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宗旨,以举办系列文体活动为抓手,厚植先进文化,服务“基础教育振兴”“学科振兴”“大学生护航”三大行动计划,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今后,校工会将继续围绕新发展阶段中心目标,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求发展,在“实”字上求成效,发挥教职工文体协会主力军作用,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努力实现体育竞技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审核者: 审核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