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会动态 >> 正文

“篮”不住的热情 助力幸福师大 ——2023年校教职工篮球比赛圆满落幕

编辑:章瑜 预审:王俊恒 终审:王俊恒 发布日期:2023-12-07

篮球运动作为全世界最广泛开展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深受我校广大师生喜爱。2017年12月,经校工会研究决定,同意成立“安徽师范大学教职工篮球协会”,旨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以球会友、增强交流,丰富教职工体育文化生活。2018年至2023年,由校工会主办、体育学院协办、篮球协会承办的教职篮球赛已举办4届,每届参赛队伍保持在20余支,教职工参与覆盖面广、影响力较大。

在校工会的支持下,自2018年开始,学校两年一届的教职工篮球比赛均由篮球协会承办。校篮球协会办赛严谨、组织周密、工作认真,负责人、篮球专业教师蔡维敏每次赛前都给裁判员和各个领队进行培训指导,工作人员、参赛队员热情投入,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在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和良好声誉。同时,很多老师反映两年一届的篮球比赛已不能满足广大教工对篮球运动的热爱。今年,在校工会的支持下,篮球协会积极争取到相关支持赞助,成功举办了2023年校教职工篮球比赛,打破两年一届的惯例,并为参赛队伍准备了奖品奖杯,受到教职工和相关部门的高度赞誉。

近年来,安徽师范大学教工篮球队积极参与安徽省教职工篮球比赛,有效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校篮球协协会于2019年组队参加芜湖市和安徽省等赛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9和2020年分别参加芜湖市职工篮球比赛获得冠军和亚军,极大提升了我校在芜湖市企事业单位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2023年参加安徽省高校教职工篮球比赛暨全国高校教职工篮球比赛选拔赛中获得冠军,校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教职工篮球比赛的举办不仅为篮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切磋球技和沟通交流的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全民健身活动在师大校园的深入开展。积极开展篮球运动,有利于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增进了解、加强沟通,营造和谐的工作环境,让运动赋能奋斗,扎实推动“基础教育振兴”“学科振兴”“大学生护航”三大行动计划,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审核者: 审核日期: